·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告
关于做好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6/06/23    编辑:    点击:722
[导读]
各教学单位:
  为了保证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各项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结合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整改工作的需要,现就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本科教学工作做如下安排,请遵照执行。
  一、本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安排
  1、本学期课程教学于第18周全部结束。凡因故办理了调、停课手续的教师,必须在第18周完成补课,并将补课证明及时交教务部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
  2、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的监考与巡视工作。全校统一安排的期末考试工作在第19--20周(2006年6月26日—7月7日)进行,每门课程的具体考试时间详见《2005--200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总表》。各学院应在期末考试前做好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及诚信教育,切实安排好有关课程的监考工作和考试期间的巡视工作。
  3、做好试卷评阅、试卷及成绩分析、成绩登录、试卷归档工作。任课教师的阅卷及成绩登录工作必须在该门课程考试结束后10天内完成。有关试卷的评阅及归档请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试卷评阅及归档管理要求》(见附件1)执行。
  4、做好下学期本科教学任务的落实工作。下学期教师的本科课堂教学任务书与教学进度表一同下发,各教学单位必须将教务部下达的本科课堂教学任务落实到每位任课教师,各位任课教师在暑假期间应做好教案的设计编写与教学进度表(见附件2)的填写、多媒体课件的制作及上课前的其他各项准备工作。
  5、做好下学期公共选修课的审核工作。各学院务必对下学期开设的公共选修课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公共选修课开课审核表》(见附件3)进行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必须在开课前予以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开课条件的,应予停开。
  6、做好下学期乘坐教师班车的人数的统计工作,7月7日前将统计结果报送教务部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以便安排教师班车。
  7、做好2003级学生教学实习的计划与安排与落实工作。各学院应根据培养方案和专业实习大纲的要求,编制2003级学生的教学实习计划,并按计划落实好学生教学实习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保证2003级学生如期进行教学实习工作。同时将2003级学生教学实习计划于6月30日前交教务部教学实践管理办公室。
  8、做好2002级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整改工作。各学院应针对全真模拟评估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每位指导教师所指导的学生毕业论文,按照学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写作及答辩过程控制表逐项检查,对所有栏目的填写是否完整、规范等逐一复核。凡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务必于7月28日前整改完成。
  9、做好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写、审核工作。课程教学大纲是本科教学工作中重要的教学文件,凡列入教学计划的课程都必须编写教学大纲(含任意选修课)。各教学单位务必完成所有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写任务,并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课程教学大纲审核表》(见附件4)逐项审核,于7月20日前交教务部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
  10、做好本科实验教学大纲的编写、审核工作。为了保证学校教学文件的规范性和科学性,请各学院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实验课程大纲审核表》(见附件5),对编写本科课程实验教学大纲进行逐项审核,于7月20日前交教务部教学实践管理办公室。
  11、做好本科教学实习大纲的编写、审核工作。为了保证本科生教学实习工作的规范性,各学院应严格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实习大纲格式》(见附件6)的要求组织教师编写,并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教学实习大纲审核表》(见附件7)的要求,对本科教学大纲进行逐项审核,于7月20日前交教务部教学实践管理办公室。
  二、下学期教学工作安排
  1、9月4日—9月8日为学生集中进行外语与计算机技能培训时间。外国语学院和信息学院应尽快做出详细的培训方案和计划。9月8-10日为学生领取教材时间,具体安排见附件7。
  2、各教学单位于2006年9月1日下午开展院、系教研活动。9月1日-9月8日检查教师的教案、教学进度表、多媒体课件等教学准备情况。并在开学后第一周,把教学进度表统一交教务部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
  3、做好实验课堂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凡是有实验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应在开课前将实验教学计划和安排交所属实验室,避免实验教学的随意性。各实验室应在开课前做好实验教学课的各项准备工作。
  4、9月15日前各学院务必完成2003级学生教学实习报告的批阅、实习成绩的登录、实习报告的归档等工作,同时将本院学生教学实习工作总结交教务部教学实践管理办公室。
  5、严格按照教学活动时间安排教学活动。下学期教学活动时间为20周(2006年9月11日至2007年1月26日),学生从9月11日开始按课表正式上课,具体安排为:第1-17周(2006年9月11日2007年1月5日)为课堂教学时间(每门课程上课的具体周数、学时以教学任务书为准);第18周为机动周,第19-20周(2007年1月15日-26日)为全校期末统一考试时间。
  6、9月11日-9月15日,各教学单位应认真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组织专人对本单位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进行全面检查,保证每位教师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课堂教学质量迎接9月24日至29日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
  特此通知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试卷评阅及归档管理要求.doc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课程教学进度计划表.doc
附件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公共选修课审核表.doc
附件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课程教学大纲审核表.doc
附件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实验课程大纲审核表.doc

附件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实习大纲格式.doc
附件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教学实习大纲审核表.doc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