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快讯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赴工商管理学院访谈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6/09/25    编辑:admin    点击:579
[导读]
      9月25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成员--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松林教授来到工商管理学院与部分教师进行了访谈。
  李松林专家首先听取了张新国院长作的工作报告。张新国院长的报告共分三个部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发展和基础建设方面的简介、本科教学改革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听取汇报后,李松林专家认为汇报翔实、具体,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工商管理学院在本科教学建设方面的努力情况和工作成效。然后,就她本人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与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们交换了意见。专家问:工商管理学院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其中最为关键的做法是什么?黄汉民教授回答说第一是重视实验室的利用和建设;第二是支持团委、学生会开展的创业计划大赛等实践活动;第三是重视引导和带领学生开展社会调查活动。张新国院长补充地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创新源于实践、始于问题”,因此除了上面谈到的实验室建设以外,学院还积极支持开展学术讲座等活动来促动学生们发现问题、思考问题、提升创新能力。专家还就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执行情况以及教学管理责任考核等方面的问题与学院的教师们广泛交换了意见。
  访谈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结束时,她表示对我院的发展充满了信心,相信工商管理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