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快讯
实验中心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经济管理类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6/10/24    编辑:admin    点击:634
[导读]
      为推动我国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建设,交流实验室建设、实验和实践教学的经验,推动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教学理论的深入研究,为广大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教学理论和方法的研究者、专家和管理人员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第七届全国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于10月20日至22日在山东济南举行。研讨会由山东经济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具体承办,来自全国86所高校的22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山东经济学院郝书辰校长致欢迎辞,热情欢迎来自全国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出版社、软件公司的代表。教育部高教司财经政法与管理教育处吴燕处长,山东省教育厅宋承祥副厅长,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陈禹教授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会议期间,邀请了国内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知名的部分高校介绍专业实验室建设的成功经验和最新动态,作主题发言的有包括推荐申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广东商学院、厦门大学、重庆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四所学校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学校。陈禹教授介绍了国外同类实验室的发展现状,江南大学张基温教授、浙江大学周苏教授等十多名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和学术研讨。会议期间高等教育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开展了教材展示和对老师赠书活动,用友软件、东方迪格等国内著名软件厂商和IT企业在会上进行了管理软件和实验室解决方案的展示。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方美琪教授主持了闭幕式,山东经济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张新院长作大会总结发言。会议还安排了代表们参观山东经济学院和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的经管类实验室。
      我校经济管理类“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毛志山副主任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的领导进行了接触,与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了解到全国经济管理类实验室的总体情况和发展方向,此次会议对我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和建设经验。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