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交流  实验与创新体会
天高地厚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8/04/22    编辑:admin    点击:1099
[导读]
      心中千言,提笔却状似无语……
  一直到现在,我都觉得不可思议。我,一个英语专业的大二女生,究竟是如何走上企业竞争模拟这条路的?世事的安排,当真有他不可解释的深意呢。
  初识是在去年10月,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罗飞师兄(以前AHEAD团队的CEO),听他讲企业竞争模拟,和他聊团队,也不知怎么的,他就把带领团队的任务交给了我。很奇特,真的很奇特,机缘巧合,非我用语言所能尽述。当时的我在感激他的同时,并没对企模产生多少兴趣。一看到数字头就大的我,真的不明白当时是怎么“误入贼船”的。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组织人、安排时间、管理后台、联系师兄师姐和实验室,以致于到现在联系老师和外校同学,或许这其中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种“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责任。我所知道的,是罗飞师兄未竟的心愿,是他对我们的期望,是他交给我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在这几个月里,我的感触或许是最多的。不仅仅自己要做企模,还要带领着团队一起做。在这段时间里,我们遇到过很多很多困难。资源不足,或许是最困难的一点。没有文字资料,缺乏师资力量,甚至不能把人聚集到一起。然而最让我伤心无措的却是一群人。因为这一群人,我和协会负责人甚至吵了起来。可是到了期末,三十个人的团队剩下的竟然不到十个人。“人来了,人又走了”,我要告诉他们没关系,选择自己想要的就好。可是我们呢,我们剩下的人呢?该怎样在越来越不利的条件下坚持?我,作为负责人,又拿什么去让剩下的还在坚持的人继续这种看不到明天的希望?又拿什么去平衡大家心中的壮志酬酬和相继而来越来越浓郁的低沉失望?我疯了,周围的人不知道我在做什么,都说我疯了。只有我自己心里清楚,我在坚持着一份希望,坚持着一份责任,更坚持着自己内心的一种信念。罗飞,我答应过你啊,等你回来,要让你看到,至少,还有人在做,还有人在做啊——
  那段时间压力很大,越来越无助。周围也没个人可以倾诉。就算是仍在和我一起奋斗的他们,我也不能表现出自己的消极。我知道,自己首先不能倒,不能放弃。只要还有哪怕是一个人在做,我就会坚持下去。所以我要给我的战友们最大的支持,要给他们坚持下去的力量,我们都要挺住。有时候,挺得住与挺不住是一个选择题,而我,没有选择挺不住的权利!
  终于走到如今——五个月了,经过我们地下工作式的摸索,我终于可以站在台上告诉大家:今天,企业竞争模拟第一次和大家正式见面了!我终于看到又有那么多人加入到企模的行列中来。每次看到很多组在图书馆一楼一起做决策,一起讨论的画面,我心里就有一种难以抑制的冲动,不管是怎么样吧,不管他们是因为什么原因做这个的吧,都好都好啊……
  罗飞,我终于可以说:我对你的承诺,做到了!我做到了啊,等你回来的时候,我一定可以让你看到有人在做!一定!
  剩下的人,我们组成了一个团队。从来没有过如此强烈的感觉,我是团队的主人,我在做自己的团队,我们在做自己的团队!从“突击兵”到“飞鼠”,心中一直充满感激,你们对我的理解和支持,你们付出的努力和辛劳,你们对这个团队所做的点点滴滴,我都记在了心里。那么感激,那么感激啊——从我们独自作战、各自在黑暗中摸索,到我们走到一起、并肩作战,我们有彼此才知道的故事和感动,有彼此珍藏的情谊。记得那晚,文老师向我们发问,我敏锐地感觉到希望,提出过去首义向他请教,他答应了。那一刻,我百感交集,心中五味陈杂。一群没人管的孩子,看着那突然而来的一线曙光,连高兴都忘了。只记得那一晚,辗转反侧——值了!一切,都值了吧!
  现在我养成了习惯,早上醒来第一件事,睡前想的最后一件事,是企业竞争模拟。打开电脑,桌面上是决策表和每期信息,网站开的最频繁的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企业竞争模拟”。我甚至习惯了每天提着电脑跑上跑下,习惯了在出门之前检查U盘是否有带,习惯了有事没事在我们的群里吼,婆婆**的反复告诉你们一些自认为重要的信息。昨晚,其他组的人说我是“突击兵”的老大,呵呵——他们不知道啊,我总是戏谑地说自己像一个后勤,或者可以说是保姆。管安排时间地点,管联系各方资源,管理后台运作,偶尔还管管饭——这样的日子,是不是有点疯狂?但是,如此真实可感。
  从一开始的责任到后来的沉浸其中,从孤零零的无助到有人一起走,从看不到前路的迷茫到不去管未来的无畏,心中有太多的感慨,太多的感动。你们还在,你们还在啊。幸好,幸好……忘不了这段时间,每天和你们的图书馆之约;忘不了其它公司提起“突击兵”时的眼神;忘不了我的生气和你们的包容;忘不了我们的草莓园、华农、KTV一条龙;忘不了你们送我的那些夜晚和被称为“职业蹭饭师”的我心甘情愿被你们宰的情景。我只是已经习惯,在一起的日子……
  心中所感,文字所到之处,总觉苍白。有人说我理想化,呵呵~~我们只不过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好一些,是不是?
  现在,我要去实现对你们和对自己的承诺了。我,邓硕,会竭尽全力让大家走得更远,更远……一起吧,不管未来如何,我们一起,不抛弃、不放弃,并肩作战!
 
团队名:飞鼠(突击兵)
口号:不抛弃,不放弃!
队歌:
信乐团 - 天高地厚
作词:武雄
作曲:詹凌驾/Keith Stuart
 
你累了没有 可否伸出双手
想拥抱 怎能握着拳头
我们还有很多梦没做
还有很多明天要走
要让世界听见我们的歌
准备好没有 时间不再回头
想要飞 不必任何理由
不管世界尽头多寂寞
你的身边一定有我
我们说过不管天高地厚
想飞到 那最高最远最洒脱
想拥抱 在最美丽的那一刻
想看见 陪我到最后谁是朋友
你是我最期待的那一个
 
你累了没有 可否伸出双手
想拥抱 怎能握着拳头
我们还有很多梦没做
还有很多明天要走
要让世界听见我们的歌
准备好没有 时间不再回头
想要飞 不必任何理由
不管世界尽头多寂寞
你的身边一定有我
我们说过不管天高地厚
想飞到 那最高最远最洒脱
想拥抱 在最美丽的那一刻
想看见 陪我到最后谁是朋友
你是我最期待的那一个
 
可以一起闯祸一起沉默一起走
可以一起飞翔一起沦落
不管天高地厚陪着我
陪我一起大声狂吼
想飙到 那最高最远最辽阔
想唱完 那最感动的一首歌
没看见 那天高地厚不肯放手
因为我有我想要的朋友
你是我最想要的朋友
 
 
 
 
                                                  邓硕  英语0602  0611000204
                                                 2008-3-27,上午11:21于寝室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