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创新  学生创新实践活动
第七届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胜利落下帷幕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8/05/12    编辑:admin    点击:1303
[导读]
      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七届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从3月14日开始,历经校园赛区预选赛,全国赛区的预赛、复赛、总决赛四个阶段,于4月29日圆满结束。
  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已举办过六届,是全国工商管理类专业学生知名的颇有影响的一大赛事,此次参加比赛的共有来至包括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在内的全国39所院校223支队伍的1115位(不计校园赛区)参赛者,经过3轮共24期的激烈角逐和奋力搏杀,在总决赛阶段产生了前十名优胜者。
  经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赛区预选赛后,我校选派坤一、风扬、飞鼠、益欣、和尔美、华逸、蓝海、联创派菲、小巨人、远大实业十支队伍参加了预、复赛,坤一、蓝海队复赛成绩优秀,根据竞赛组委会制定的规则,每校只能选派一个队参加决赛,受名额限制两队未能参加下一轮比赛。最后,风扬队一路过关夺隘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风扬、坤一、蓝海队分别荣获了二等奖。我校第一次正式组队参加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就获得如此优秀的成绩,大会组委会及有关学校对此给与了高度的评价。
  四十七天的竞赛,尽管同学们是在很大压力下度过的,但大家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战斗激情,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同心协力、相互鼓励、奋勇拼搏,认真对待每一个竞赛环节,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模拟的竞争环境中,为自己的团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赛后,同学们及时进行了总结,大家发表了许多感人肺腑的参赛感言,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加深了对所学相关专业知识的理解,透过市场的风云变化体会到正确决策的重大作用和意义,在培养企业家应具备的团队意识,提高协调工作的能力方面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纷纷表示今后要充分借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这个平台,更多的参与实践锻炼,使自己成为企业、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