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教学管理
关于开展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本科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8/08/31    编辑:admin    点击:1173
[导读]

全校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我校本科教学管理,确保本学期开学之初的本科教学工作平稳运行、有序开展,学校定于本学期第一、第二周(9月1日—9月12日)对全校本科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运行状况以及教学基本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本次教学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重点检查内容
    1、05级应届毕业生学业预警执行情况及08届未毕业学生的情况。应重点清理学生的学分、绩点、选课等相关情况;
    2、新办专业建设情况。包括专业建设规划、全程培养方案、课程的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件;师资队伍、图书资料、实践性教学场所等基本条件的建设情况。
    3、二期质量工程已立项项目的建设情况。
    (二)其他检查内容
    1、本科教学任务的落实、教室的安排以及教材的配备等情况;
    2、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教案、讲稿、教学进度表、多媒体课件等课前准备工作情况;
    3、本科课堂教学情况。包括学生到课率以及课堂教学纪律遵守情况等;
    4、本学期开设的实验课教学计划、教学安排的落实情况,实验教学规程执行情况,以及实验教学资源利用情况;
    5、各教学楼教学设施、教学设备的运行以及环境卫生等状况。
    6、教学档案的管理情况。包括期末考试成绩与试卷、05级学生实习成绩评定与实习报告、实验报告、学年论文等分类归档情况。
    二、基本要求:
    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是学校强化本科教学管理,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制度安排。各教学单位应予以高度重视,本着对教学工作负责的态度,组织专班针对检查内容进行逐项自查。对在自查中发现的阻碍本科教学正常运行的问题,要及时进行专题研究,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消除不利因素,确保教学工作高效、稳定开展。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集团等有关单位应组织本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对各教学楼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环境卫生状况等进行检查,为本科教学工作提供良好的保障。
    三、检查步骤:
    1、8月29日布置和安排教学检查工作。
    2、9月1-9月12日各教学单位和相关部门开展自查,并根据检查情况,撰写自查情况总结,于9月19日(星期五)前以纸质和电子文档的形式报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3、各教学单位开展自查的同时,学校将组织人员重点检查2-3个学院,促进教学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特此通知

                                            
                                                              教  务  部
                                                       二〇〇八年八月二十九日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