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创新  学生创新实践活动
商道--2009年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9/04/09    编辑:admin    点击:2016
[导读]

一.简介:
  《商道》是一款企业经营模拟软件,这套系统用模拟方式将企业置于市场经济环境之中,而参加《商道》软件实战模拟者作为虚拟公司的领导人,需要在电脑提供的公司经营现状基础上,对该企业的各种资源,各部门职能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并参与同行竞争,竞赛的结局以公司的综合加权总值作为评估标准。
  《商道》学习的参加者扮演总经理以及生产、市场、财务、人力资源、研发等部门的高级管理人员,根据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对该公司每年的经营做出一系列决策,并与其它商战模拟参加者扮演的虚拟公司竞争。决策涉及企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同时还穿插着金融、贸易、会计、期货、投资、电子商务等众多学科的知识点,最大限度地模拟一个  公司在国际化市场竞争条件下的真实运作状况。
  通过组织学生进行商道企业模拟软件的培训以及比赛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以及团队合作精神,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企业运营的过程.使同学通过此次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面向新世纪的社会所需要的企业管理人才。
二.参赛对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日制本科生
三.报名时间:4月9日—4月17日(4月17日17:00截止)
四.报名方式:
  此次报名以团队为单位,每队3人,采取网上报名;
  请将报名表发送our_msc@yahoo.cn邮箱,报名表见附件。
五.比赛安排:
  1. 比赛时间:4月24日—4月29日;
  2. 培训(待定) 请需要培训的队伍在发送报名表时注明;
  3.整个比赛过程均在网上进行,每天进行一期决策模拟,决策提交时间当天 22:00截止;每期结果公布时间22:30。
六.比赛规则
  比赛具体规则请登录此次此次全国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erp-edu.cn查询
七、奖项设置
  1、此次比赛不设奖项;
  2、在全体报名各小组参加预赛的基础上选拔出比赛前20名小组代表学校参加商道--2009年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七、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由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办、企业管理创新协会协办,共同组织和监督此次比赛的全过程。
  指导老师:文老师13871328918  周老师 13407168790   
  比赛指导: 邓同学 13100665098
  报名咨询: 马同学13554549065 
  企业管理创新协会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qiyeguanlixiehui
  比赛临时qq群: 84445187 (请每个队的队长加入,每队只加入一人)

附件:参赛团队报名表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企业管理创新协会
 
                                               
2009.4.11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