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实验教材
证券投资实验教程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9/05/21    编辑:admin    点击:1102
[导读]《证券投资实验教程》分成“证券投资基本知识”、“证券投资试验环境”、“基本分析”、“技术分析”等八章,每章包括实验目的、知识要点、实验(操作)步骤、实验报告、综合思考题等方面的内容,并提供了相关实验的实例,进行了示范说明。全书覆盖了证券投资试验教学的各个层面,结构完整,重点突出,图文并茂,便于读者使用。
《证券投资实验教程》简介
 
     近年来,国内财经类高校实验教学发展很快,证券投资实验课程作为其中不可缺少的核心课程,不仅延伸和拓展了证券理论教学的内容,同时也增强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在培养学生的证券投资实务操作能力和增强实践创新能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了提高证券投资实验教学的规范性,形成课程教学的特色,进一步满足实验教学的需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李建华副教授、张戡副教授编著了这本《证券投资实验教程》,既是对十余年证券投资实验教学实践成果的总结和凝炼,也是对财经类高校证券投资实验教学的一种积极尝试。
《证券投资实验教程》分成“证券投资基本知识”、“证券投资试验环境”、“基本分析”、“技术分析”等八章,每章包括实验目的、知识要点、实验(操作)步骤、实验报告、综合思考题等方面的内容,并提供了相关实验的实例,进行了示范说明。全书覆盖了证券投资试验教学的各个层面,结构完整,重点突出,图文并茂,便于读者使用。
 
 
教材作者简介
     李建华,男,甘肃省镇原县人,1971年10月生,经济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华金融保险学院投资系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资本市场与证券投资,从事《证券投资学》理论与实验教学15年以上,具有丰富的证券投资实践经验。
     张戡,男,1970年1月生,经济学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证券投资和金融工程。张戡同志是我国最早的一批证券从业人员之一,也是首批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的从业人员之一,先后成功组织和参与多个证券投资项目,具有丰富的证券投资实践经验。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