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实验教材
《管理科学实验》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9/05/21    编辑:admin    点击:1026
[导读]《管理科学实验》教材着重培养学生运用管理科学原理、方法、技术和工具,进行管理定量分析和科学决策能力。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现代管理科学中的预测、决策、模拟、优化等四大类模型的建立、求解和应用。通过实验教学,着力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一方面,通过自己动手操作,使学生更好地理解常用预测、决策、模拟、优化等模型的基本原理,熟练掌握电子表格模型的建立和求解方法,并正确理解计算和分析结果的管理决策意义,从而做出科学的决策;另一方面,通过实际应用研究,使学生更好地理解管理科学的本质,掌握管理科学研究的基本步骤,能够针对管理实践中的具体管理问题,正确应用管理科学方法和技术,独立开展专题研究,并写出规范的管理科学研究报告或决策咨询报告。

《管理科学实验》教材着重培养学生运用管理科学原理、方法、技术和工具,进行管理定量分析和科学决策能力。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现代管理科学中的预测、决策、模拟、优化等四大类模型的建立、求解和应用。通过实验教学,着力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一方面,通过自己动手操作,使学生更好地理解常用预测、决策、模拟、优化等模型的基本原理,熟练掌握电子表格模型的建立和求解方法,并正确理解计算和分析结果的管理决策意义,从而做出科学的决策;另一方面,通过实际应用研究,使学生更好地理解管理科学的本质,掌握管理科学研究的基本步骤,能够针对管理实践中的具体管理问题,正确应用管理科学方法和技术,独立开展专题研究,并写出规范的管理科学研究报告或决策咨询报告。

教材作者简介:
王益松,男,汉族,经济学博士、教授,九三学社社员。1961年11月10日出生于湖北省枝江市。1982年毕业于湖北财经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前称)农业经济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1988年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89年1月赴加拿大里贾纳大学经济系留学。1993年1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常委、经济政法委员会主任。1997年被确定为财政部首批跨世纪学科(学术)带头人。2005年9月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优秀社员”称号。2006年9月被中共中央统战部授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个人”称号。曾担任农业经济系副主任、管理科学系主任。现兼任湖北省农业经济学会副秘书长、湖北省农村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武汉市农村财政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目前,主要从事管理定量分析、农业经济定量研究、外国农业经济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