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实验教材
《企业资源计划概论实验》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9/05/21    编辑:admin    点击:967
[导读]本书结合高等院校特别是管理类专业的企业资源计划概论(ERP)教学实际情况,多层次、多方位地提供了用于教学的实践内容,可为课程实验、实践教学、以及创新实践教育提供良好素材。
《企业资源计划概论实验》简介
本书结合高等院校特别是管理类专业的企业资源计划概论(ERP)教学实际情况,多层次、多方位地提供了用于教学的实践内容,可为课程实验、实践教学、以及创新实践教育提供良好素材。
本书的特点是安排操作性、验证性和设计性实验,在每种实验类型下又安排了多个实验单元。每个实验单元的基本内容包括:实验目的与要求,指出实验所希望达到的目标;实验准备,提出实验前教师和学生为顺利完成实验所须进行的准备工作;实验步骤,阐述实验进行的具体步骤和过程;实验总结,分析实验结果与解释相关经济理论;思考题,巩固所学到的知识。同时,每实验单元前有该单元总的实验目的与知识要点,实验单元后有综合思考题。通过实验体系的整体设计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书力求将ERP的基本原理和企业的业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应用到实践教学环节中,力求使学生在校得到的培养锻炼与社会实际和国民经济发展接轨,通过实验来检验管理学基本理论,从而使得理论知识具体化、动态化。
教材作者简介:
曹洪医,女,1974年6月生,工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公开发表论文近二十篇,拥有丰富的企业资源计划实践经验。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