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实验教材
人力资源管理实验教程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9/05/21    编辑:admin    点击:1020
[导读]《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实验综合教程》是面向工商管理类本科专业独立开设的实验课程,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必修课,是工商管理类其他专业的选修课。对学生而言,本实验课程不仅能够使学生更深刻、更具体地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知识与技能,而且能够全面地提升学生解决问题、人际交往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弥补他们工作经验不足的缺陷,增强其社会适应力与职场竞争力。
《人力资源管理实验教程》课程简介
《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实验综合教程》是面向工商管理类本科专业独立开设的实验课程,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必修课,是工商管理类其他专业的选修课。对学生而言,本实验课程不仅能够使学生更深刻、更具体地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知识与技能,而且能够全面地提升学生解决问题、人际交往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弥补他们工作经验不足的缺陷,增强其社会适应力与职场竞争力。对教师而言,本实验课程能够不仅铺设一条教与学、学与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有效路径,提高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效果,而且还能促使教师走出课堂,提高自身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本实验课程包括十二个实验单元,它们是公司创建与组织设计实验、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实验、工作分析与岗位评价实验、员工招募与选拔实验、员工培训与开发实验、员工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实验、员工绩效考核与评价实验、企业薪酬管理与长期激励实验、员工福利与保险管理实验、员工关系和冲突管理实验、人事管理与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实验、某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优化设计实验。
教材作者赵琛徽
湖北大悟人,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副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系副系主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和硕士生导师组组长,兼任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与实践研究会理事和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副秘书长。近年来,在《中国工业经济》、《中国行政管理》、《中国人力资源开发》、《China Business Review》等杂志上发表了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2部,主编和参编教材四部,主持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在内的课题7项,获得国家人事部科研成果一、二、三等奖各一项,并因科学研究成果突出,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和颁奖。课程负责人自1998年开始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验教学研究,主持完成了省级教研课题《工商管理类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构建和实施了“基于管理咨询项目的实验学习法”,开设了创新型“薪酬设计实验”课程,获得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