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实验教材
数据统计分析实验教程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9/05/21    编辑:admin    点击:961
[导读]本书是为本科学生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实际动手的能力,以满足21世纪对人才的素质要求而编写的。全书设有4个实验单元,共计22个实验。第一实验单元是统计软件Excel、SPSS、Eviews等的简介,目的是为实验操作打基础。第二实验单元是为熟练掌握一般的、常用的统计方法设计的实验,该实验单元是学习第三、四实验单元的基础。第三实验单元是专门针对计量模型分析所涉及到的一般理论与方法而设计的实验。第四实验单元是多元统计分析方法方面的实验。
《数据统计分析实验教程》内容简介
本书是为本科学生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实际动手的能力,以满足21世纪对人才的素质要求而编写的。
全书设有4个实验单元,共计22个实验。第一实验单元是统计软件Excel、SPSS、Eviews等的简介,目的是为实验操作打基础。第二实验单元是为熟练掌握一般的、常用的统计方法设计的实验,该实验单元是学习第三、四实验单元的基础。第三实验单元是专门针对计量模型分析所涉及到的一般理论与方法而设计的实验。第四实验单元是多元统计分析方法方面的实验。
本书可作为高等学校经济和管理类各专业统计数据分析实验课程的实验教材或实验参考书,也可作为广大经济研究人员及管理人员了解和掌握统计定量分析方法实际应用操作的读物。
 
《统计数据分析实验》编者简介
魏捷(主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讲师。研究方向:经济统计理论与方法。主持国家统计局立项课题1项,参加多本教材的编写,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
张虎(副主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经济学博士。研究方向:数理统计方法及在经济中运用。参加多本教材的编写,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主持课题10多项。曾获全国统计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湖北省统计科研优秀课题论文三等奖。
朱喜安(副主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经济学博士。研究方向:经济统计理论与方法。编著教材8部,个人专著1部,主持课题1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多次获得省部级以上政府奖励。其中包括:全国统计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湖北省统计科研优秀课题论文一等奖等。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