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交流  实验与创新体会
一路向前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9/09/10    编辑:admin    点击:1506
[导读]
  每每回忆起那段和队友们一起并肩作战的岁月,我都不会忘记,那时的我们,背负了多少,承载了多少,付出了多少,收获了多少,成长了多少……
  上一次的失利让我们不敢有任何的懈怠,7月的每一天,我们都待在实验室,从早到晚,我们在网络上,与同样将参加国赛的其他队伍一起研究,一起进步,我想,这是我们做出的最大的调整了。是的,调整,在任何时候、任何场景,我们要想把事情做好或者最大限度的完成目标,就要做到适时的不断的调整来达到和进入一个最佳的状态。在一次次的练习赛中,我们不断调整对创业之星的认知,不断调整着技战术,面对各式各样的变化,我们都从容平静的来调整与应对。更重要的是我们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在面对自己过去的失败,我们既要总结经验,谦虚谨慎,又要不失自信,勇于挑战。比赛中,我们要学习别人的技战术,研究他们的想法,获取成功的经验,同时,又要不断地追求创新,因为,我们不甘于只作追随者,我们勇于挑战自我,更勇于不断拼搏以战胜曾经我们遥遥不及的对手。
  曾经的我们,就像是一个个小小的井底之蛙,还天真得以为我们眼前的天空拥有最美丽的蔚蓝,而现在的我们,已经站在辽阔的平原上,接受过风雨的洗礼,感受过彩虹的绚丽。每一项工作做到了一定程度以后,都不仅仅是对我们相应技能的考验,更是对于我们本身的考验。那段时间,创业之星就是我们的全部,我们所有的一切都在围绕着这个主题,就算一个人出现无论怎样的问题,都是四个人一起解决,现在的我们,已经真正理解团队的意义,现在的我们,更能懂得相互体谅相互鼓励。现在的我们,通过网上练习赛已经结识了好多新朋友,我们一起交流、彼此借鉴、共同进步,再也不是之前的孤军奋战。现在的我们,在毛老师和周老师的指导下,已经能坦然得面对比赛,并在竞争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相较于之前几个阶段,我们这次国赛的准备可以说是充分的,对对手有了一定的了解,对软件本身的认识可以说是不输给其他参赛队的,带着谦虚和自信,我们去了深圳。一路上,我们都不停的提醒自己,一定不可以大意,纵然再熟悉的软件平台、再熟悉的竞争对手,都是随时会有变化的,系列赛的经验告诉我们,最后的赢家还是稳中求胜的,所以我们会步步为营。比赛中,前四季,我们走得还算顺利,到了第五季,由于我们的提前降价并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暂时落后一些,这算是除了一点小意外吧,不过没什么,我们的心智较比赛之初已经成熟了许多。那时,我们做的只是静下来分析,而后作出正确的调整,而后来的事实也证明,我们的确做出了有效地调整,并且一步步地追了上去。
  比赛结束了,不过也只是金蝶的创业之星结束了,仅仅这个比赛带给我们的都不只是个证书,它还给了我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而这次的经历,她给了我们的,有老师的关怀,队友的彼此依赖和朋友们的真心,还有成功的欢声笑语和失败的无声哭泣,同时,她还教会了我们如何去摸清掌握一个事物的规律以及如何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而如何正确地处理这些变化更是这次国赛教给我们的。
  就我个人而言,我深刻的体会到了一点,我掌控不了变化,却能调整我自己去适应变化,这应该是我收获最大的地方。而在此,我感谢我的队友们,你们是我收获的最宝贵的财富,什么都代替不了我们在一起的并肩作战、荣辱与共,还有我们的老师,给了我们参赛的机会,更是给了我们成长的机会,您们的鼓舞和对我们的信任是我们无以为报的。
人生路上,我站在这里,看得清自己的位置,找得到前进的方向,我也真的明白我付出了多少,而又收获了多少,成长了多少!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