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交流  实验与创新体会
在失败中成长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9/09/10    编辑:admin    点击:1635
[导读]
  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我们的心情却依然是那样激动,就如同沉浸在比赛中一般。因为从校园选拔赛到全国总决赛,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在一起经历了很多人生中没有经历的事情,其中有成功了的不一般的喜悦,也有失败了的异常的悔恨。
  为了提高我们自身的实践能力,也为了真正能够体会都作为企业的决策者的感受,我们四个便组成了团队参加了这次比赛。在校园选拔赛中,因为我们接触这个软件比较早,对它比较了解,所以自我感觉良好,认为拿到第一出线应该是没问题的。但比赛中的意外让我们措手不及,也许自信的过度膨胀就变成了自傲,自傲的我们在比赛中败下阵来。这也让我们学会了充分的准备是自信的前提,只有够多的准备才能有自信的资本。
  于是在老师给了我们重新来过一次的机会,我们并不想错过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这次面对湖北省的比赛,我们铆足了劲,每天一有时间,我们便会聚在实验室里来训练我们自己,一直待到实验室晚上打关门铃我们才肯离去。也许别人并不知道我们在这上面花了多长时间,但我们自己是最清楚的。我们也毫无意外的进入前三出线了,是我们的努力和勤奋换来了这来之不易的果实,也让我们真正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面对前一阶段的胜利,我们变得有点沾沾自喜了,以为这个软件我们已经很熟悉了,不用再去怎么认真的研究下去了,也就没有花时间在这上面,也没有与别人探讨这方面的问题了,这也就为我们的失败埋下了伏笔。果不如其然,在南方区的比赛中,真正的高手出现了,把我们打的落花流水,失败的结果也是必然的了。在那次回去的火车上,我们也想了很多很多,是我们的不够努力导致了这次的失败而回,也是我们的骄傲自满造成了我们的惨败。
  经历了又一次的失败,也让我们变得更加的成熟了。面对这一次的失败,我们也没有放弃我们自己,在老师的帮助下,机会又一次降临了。这一次我们是以失败者的身份参见全国的总决赛,这一次的机会不但是要我们洗刷失败者的阴影,而且要证明我们自己并不比别人差。所以在那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每天该做什么都安排的井井有条,再也不是像前一次的那样临时泡佛脚了。在实验室里的每一天我们不停的训练我们自己,尽管在对抗赛中我们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但是这并没有让我们满足,因为我们记住了失败的教训。在武汉的七月,天气虽然很热,但是我们依然每天都准时去实验室。本该在家里享受的我们,为什么要在这不断的训练我们呢。原因很简单,我们不想再一次的失败,我们要把成功和胜利带给老师,带给学校。决赛我那几天,可谓是高手云集,每一个代表队都是万中挑一的,他们的实力也毫不逊色于我们,比赛的过程也是相当的激烈的,简直就跟现实中的商业环境差不多了。在比赛中,有时我们的名次在前面,但我们并没有骄傲自满;有时我们的名次靠后,我们也并没有气馁,一直保持者我们原有的作战方案,一步一步的在走。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最后的结果也在我们的预料当中,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相对于前一次来讲,我们已经有长足的进步了。虽然没能拿到前三,但是我们毕竟努力了,这样的成绩让我们也对得起老师,对得起学校了,在回去了火车上,我们也可以睡个安稳的好觉了。
  人们总是在失败中才能得到成长,在失败中才能找到成功的途径。这次的比赛让我们也深深的体会了这一点。这一次的比赛也让我们变得更加的成熟,让我们学会了看待事物要从不同的角度去看,也让我们对外面的世界有了一种不同的看法。这对我们的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来训练我们,使我们真正的做到全面的发展。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