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创新  学生创新实践活动
风华正茂还看人力学子 王者雄风笑傲实训大赛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9/09/27    编辑:admin    点击:1802
[导读]
  今晚,人力英才的思维火花在这里碰撞;今晚,中南学子的智慧精华在这里突显。9月26日晚18:30,文泰321能容纳400多人的教室里座无虚席,由工商管理学院委主办、E-HR协会承办的第三届“众孚杯”人力资源实训展示暨案例分析大赛在此隆重举行。
  亲临大赛现场的嘉宾有教务部陈勤舫副部长,教务部实践教学与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伍志文科长,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毛志山副主任、周进华老师,人力资源管教研室李伟老师、安增科老师和实训课指导老师赵琛徽副教授。同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有武汉众孚管理公司董事长、湖北管理咨询协会秘书长马杰先生,湖北省人事厅人才中心培训部部长李新华先生,中部人才交流有限公司人才评价总监王晰璐女士,武汉绣锦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袁新平先生,金蝶集团武汉公司高校事业部经理赵翔先生。
  人力资源实训课程展示暨案例分析大赛以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训课程为依托,面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四的学生开设的创新实践课程,它是在教师的指导下,按照人才培养规律与目标,通过全真的角色模拟,让学生亲身体验公司设立、岗位设置、求职与招聘、劳动合同签订、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等人力资源管理流程,从而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增强学生的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此项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并获得了可喜的成果与一致认可。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为迎接建国六十周年,提高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四学生的就业能力,同时为刚刚军训归来的大一新生送上一份专业大餐,工商管理学院在人力06级实训成果的基础上举办了第三届“众孚杯”人力资源实训成果展示暨案例分析大赛。
  18:45,比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教务部陈勤舫副部长首先发表讲话。陈勤舫副部长联系本次大赛性质,从教育方式的转变谈到了当今社会的人才需求,他表示现在社会需要的是有动手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人才,告诫我们应该注重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培养自身社会洞察能力,走向社会并适应社会。在精彩的发言之后,陈勤舫副部长为本次大赛评委颁发了“大学生创新实践导师”的聘书。
  接着,主持人为我们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参赛团队以及大赛评分标准和流程等,比赛正式进入主要环节。由人力06级学子精心组织建成的悦声(中国)有限公司、格林斯贝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天逸旅行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考研者之家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纽易世公关咨询有限公司、瑞莱克斯(Relax®)商务酒店六个团队依次为我们做了本公司的PPT展示。他们分别从公司设立、人员招聘、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公司愿景、公司规划等方面做了详尽、专业的解说,充分体现了他们高超的组织能力和自如的运筹能力。而同时评委也在为他们的表现打分。自信在这里展现,风采在这里昂扬,青春在这里翩翩起舞。这里是我们的舞台,是我们的放飞梦想的地方,是我们走向社会的起点,是我们链接成功的阶梯。投入其中,你就是最成功的企业管理者!
  展示完毕之后,评委马杰秘书长、李新华部长分别对6个团队的表现进行点评。他们指出了各个团队的优点与亮点,如大赛的规模大、档次高、水平高,专业性强、创意好、团队精神佳等,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和评价,并对不足的地方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马杰秘书长建议大赛形式应该更加多样化和更加活泼,并且鼓励学生们借鉴市场经验,深入研究公司实际运作案例,做出更有科学性和应用性的方案设计;李新华部长则指出团队的展示应该突出重点突出特色,尽可能让每个团队成员有上台表现的机会,并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发展前景做了良好的展望。两位评委生动而详细的点评让人受益匪浅。
  最后,按照评委的打分排名,评委与领导老师依次为第三名获奖团队悦声(中国)有限公司、格林斯贝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和纽易世公关咨询有限公司,第二名获奖团队天逸旅行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考研者之家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名获奖团队瑞莱克斯(Relax®)商务酒店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风华正茂,数人力学子;笑傲职场,看今朝风采。至此,第三届“众孚杯”人力资源实训展示暨案例分析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创造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同学们找到了尽快与社会实际需求接轨的方式,真正做到“张开嘴能说,拿起笔能做”,通过本次比赛,帮助同学们成长为高素质的全能型专业人才,展望未来,前程一片光明!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