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创新  学生创新实践活动
企业管理创新协会企模系列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9/11/13    编辑:admin    点击:1917
[导读]
  2009年11月12日下午两点,企业管理创新协会2009年度首期企业竞争模拟培训活动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顺利开展,这是09年招新以来协会的首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文老师为我们进行企业竞争模拟竞赛指导。协会主要负责人及新老会员参加了这次培训活动,此外,来我协会进行交流参观的湖北经济学院企协负责人也参加了这次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以理论介绍为主,目的是让协会会员对企业竞争模拟有所了解,培养会员的学习兴趣,最终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以后参加相关比赛做好准备。此次培训活动由周进华老师主持。培训一开始,周老师向会员简单介绍了协会相关活动及实验室基本要求,希望会员在学习知识、提高能力的同时能够自觉地创造一个良好的实验环境。接下来,文老师分以下四个方面循序渐进地为我们介绍了企业竞争模拟相关赛事及知识:
  第一,对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以及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这三大国内企业模拟赛事进行了简单而专业的介绍。
  第二,讲述了模拟竞赛目的和目标。他给会员指明了企模软件学习的方向,同时他肯定了去年参赛队伍的能力,对他们在比赛中没能取得优异成绩表示遗憾。
  第三,对企业竞争模拟软件作了详尽介绍。他先讲到了软件的运作,指出该软件是一个仿真的市场环境,模拟参加者通过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进行经营决策的练习。后又通过公式及具体数据向我们说明了竞赛的一般评判标准。
  第四,他就如何进行企业竞争模拟决策进行了条理的解说。先概述了模拟规则,后简略分析了决策中会用到的模拟运算表,并讲解了模拟决策的基本步骤。他还通过对2009年全国MBA企模大赛冠军队伍的参赛数据的分析指出一些参赛技巧,给出了关于财务经理方面的几点小提示。
  培训结束后,协会负责人与会员进行了交流,热心解答了他们的问题,并组织会员之间相互沟通,鼓励他们自愿组队报名,以便更好的参与到后期实战培训中来。
  我协会从成立至今,围绕企业经营管理已开展了如金蝶电子沙盘模拟、企业竞争模拟等多项培训。历次活动中,协会一直积极贯彻实验室提出的“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管理”的先进教学理念,让会员发挥主观能动性,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不断地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并在此过程中,锻炼管理思维,提高创新能力。
  这次培训活动同样达到了预期目的,效果显著。让新会员对我们协会宗旨有了亲身体会的同时也让他们初步了解了企业竞争模拟的相关知识,激发了他们对协会活动及比赛的兴趣。培训活动还通过会员与干事、会员与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强了协会内部的凝聚力,为协会后续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也向湖北经济学院企业管理创新协会展示了我们的协会的优质活动及良好管理,可以进一步提升我们协会的知名度,有助于我们向更高更远的层次迈进。
  新一的学年,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经管实验中心老师的支持下、协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企业管理创新协会必将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