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创新  学生创新实践活动
企业竞争模拟比赛校内选拔赛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0/03/22    编辑:范丽蓉    点击:1771
[导读]

由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和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主办,企业管理创新协会承办的第九届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校园赛区预选赛已经进入关键阶段。针对参赛选手的相关疑问以及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企业管理创新协会于2010年3月21日上午9点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电子商务实验室对参赛队员进行了总结及培训。
  此次培训协会聘请工商管理学院文老师进行主讲。文老师在培训中针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及比赛状况进行了详细分析,使参赛队对于自己在前期比赛中的失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有助于他们在之后的比赛中及时改正,调整策略。接下来,文老师对比赛的详细规则,参赛技巧,分析问题的方法,制定决策的技巧做了详尽系统的讲解。例如:如何根据比赛中利润,市场份额,分红,资本利润率等指标的权重分配,借助数据和辅助表格的分析,进行决策调整;如何进行公司不同的职能人员分配,同时着重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最后,文老师传授了过去参加比赛的师兄师姐的经验。文老师结合实例,讲解系统细致,对同学们的提问也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参加培训的同学听讲认真,学到技巧的同时,加深了对比赛的理解。
  下午,文老师对参加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非MBA类)的同学也进行了培训,由于比赛软件存在差异,参加此项比赛的同学在文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现场模拟,熟悉新的比赛软件,为适应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都从中找出了自己应注意的问题,并掌握了应对策略和比赛技巧、计算方法、团队协作方法等,为参加比赛做好了前期准备,受益匪浅,达到了此次培训的目的。相信这次培训能够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