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告
关于申报2011年度我校经济管理大学生创新活动基地实验计划项目的通知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1/06/09    编辑:admin    点击:1773
[导读]

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区(学院):
  2011年度我校经济管理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实验为手段,以创新为目的,解决本学科及其交叉学科中的问题。倡导以学生为主体的创新性实验,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带动广大学生在大学阶段得到科学研究的训练,提升学生动手能力,推广研究性学习和个性化培养的教学法方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资助范围
  发明、创作、设计等项目;应用性、创新性研究项目;教师科研课题中与实验、实践或社会调查研究相关的子项目;未参加国家有关竞赛的前期研究项目;社会调研项目;其他有价值的研究与实践项目。
  三、课题设置
  2011年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二大类,一般项目资助经费500-1000元,重点项目资助经费1000-2000元。确定立项的调研课题题目不得随意更改,调研课题讲究时效性,必须在规定时间内(2012年9月底)完成。
  四、申报要求
  申请立项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必须是学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选题、设计的研究项目。项目选题要求思想新颖、目标明确、立论根据充足、研究方案合理、技术可行、实施条件具备的创新性和探索性项目。项目指导教师应当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每个学生只能参加申报一个项目。鼓励跨学科申报,项目不允许交叉申报。以团队为主,个人也可单独申请,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所申报项目与其它形式的实践创新活动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五、申报事项
  1、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组织专家评委员会对申报项目的评审,择优资助。获准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2、截止时间:请各单位将申报表一式4份于2011年9月30日前交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逾期不予受理。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2011-06-09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