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1年度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1/06/09    编辑:admin    点击:1243
[导读]

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区(学院)及相关单位:
  2011年度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树立人才培养的新理念,大力推进实验教学方法与手段的创新,为加快推进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体系与实验教学内容的建设服务,为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服务。
  二、研究重点
  围绕当前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的实际,着眼于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理论、方法与手段,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的建设、实验教学的组织与管理模式,集中破解当前实验教学中的难点问题。关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发展的前沿问题,重视基础研究,加强应用对策研究,注重理论观点和研究方法创新,着力提高课题研究质量和使用效益。
  三、课题设置
  2011年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二大类,重点项目资助经费5000元,一般项目资助经费3000元。确定立项的调研课题题目不得随意更改,调研课题讲究时效性,必须在规定时间内(2012年9月底)完成。
  四、申报事项
  1、项目申请人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申请人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申请课题的参加者必须征得本人同意;申请人和课题承担单位能够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2、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将组织对申报项目的评审,择优资助,所申报项目一经专家组评审通过,将报教务部备案并作为校级项目立项。对特别优秀的项目,组织推荐上报省教育厅,争取湖北省教育厅立项。各教学区(学院),加强对立项课题实施过程的监督,督促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获准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3、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
  4、截止时间:请各单位将申报表一式4份于2011年9月30日前交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逾期不予受理。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2011-06-09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