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快讯
我校参加2012年秋季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2/10/16    编辑:admin    点击:875
[导读]
      2012年10月16日——10月18日,2012年秋季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和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教育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山东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行。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熊胜绪主任、陈锋老师和工商实验教学区周进华老师一行三人赴烟台参加了此次展会。
      此次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协办,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展会期间发布了山东省高校仪器设备配备水平现状和未来三年对仪器设备的需求信息;部分高校在展示会上开展招标、采购的相关工作;展示会期间还组织了由实践教学一线的高校教师和设备采购负责人参加的学术研讨会和技术交流会。
      10月16日的展会开幕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文曜和中国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总裁李兴植分别致开幕词,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呈祥致欢迎词。本届“高仪展”正值展会举办20周年,为了纪念这个历史时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高教学会名誉会长周远清、高教学会会长瞿振元等领导为展会20周年题写祝词予以庆贺。20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坚持“搭建平台联系校企、办好展会服务会员”的方针,积极为高校和教学仪器设备生产、营销企业搭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交流平台,为高校教育教学实验基本建设提供装备条件,为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展会期间共有500余家企业参展,展位数1000多个,展会不仅吸引了来自国内的众多优秀厂商,也有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韩国、芬兰、挪威等国家的著名企业。参展产品从普通校用物品、实验室仪器到先进的分析测试设备、多媒体设备、远程教育设备等上千种教学仪器设备。同时,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四川等全国三十余个城市的几百所高校专业设备采购与管理人员和教育装备领域专家也积极参与到本次展会中来,使展会的专业性、学术性有了深入的提高。
      此外,10月17日,展会还同期举办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2012年学术论坛,针对大型实验平台建设、大型设备管理与共享和大型设备技术与使用三个专题进行深入研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大学、重庆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十余所高校的专家代表分别针对不同主题,根据各自高校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展会上,我们了解到了教学仪器设备领域最新的行业信息,并听取了其他高校实验教学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这将对我校实验教学管理、教学仪器设备的更新等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至10月18日,2012年秋季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圆满落幕。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陈锋 供稿)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