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快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智慧零售教学研讨会隆重举行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9/05/10    编辑:    点击:11
[导读]5月6日下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共同主办,武汉育智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2019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智慧零售教学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隆重举行,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有:湖北省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东祥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钱学峰教授;武汉育智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家任峰先生,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全国30多所高校的相关专业负责人和老师莅临本次研讨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任晓阳教授代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对这次活动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会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胡川教授主持。Normal07.8磅02falsefalsefals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研讨会首先由湖北省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东祥教授致辞。张主任从如何准确把握

56下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共同主办,武汉育智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2019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智慧零售教学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隆重举行,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有:湖北省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东祥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钱学锋教授;武汉育智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家任峰先生,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全国30多所高校的相关专业负责人和老师莅临本次研讨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任晓阳教授代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对这次活动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会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胡川教授主持。

研讨会首先由湖北省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东祥教授致辞。张主任从如何准确把握我国一流本科教育发展大势,新文科、新经管建设思路的探索,如何提升本科实验教学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联合武汉育智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与企业管理等专业有机结合,线上与线下互动教学结合,为培养、提高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等方面的教学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部王良圣副部长从如何贯彻国家关于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要求,如何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一流经管专业、一流课程和一流人才培养新模式进行全面的阐述,对工商管理学院运用校企合作,研创出高价值的实验教学成果,进行了高度的赞扬,希望与会专家深入交流,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教务部副部长王良圣致辞)

  

接下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钱学锋教授致辞。钱院长将工商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优势及成果向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介绍了在新教育、新技术、新商业背景下,通过校企合作历时近两年的探索与研究,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技术研发的《新零售虚拟仿真智能商战教学实训平台》,该平台打通了我院电子商务、营销管理、经济贸易、工商管理、物流与管理科学等专业限制,为我院一流专业与一流人才的培养,探索出了一条独特的创新发展之路。

钱学锋教授致辞)

  

会上,经济贸易系主任黄漫宇教授做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智慧零售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教授从智慧零售产品发展趋势、智慧零售人才培养需求,智慧零售人才素质模型分析、中南财大智慧零售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共建、产教融合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黄漫宇教授主题演讲)

  

会后,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是校企合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很好探索,创新了经济管理专业学生实践教育的途径,践行了高等教育了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与企业合作,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教育理念。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陈锋 供稿)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