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交流  实验与创新体会
企模作战有感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1/05/19    编辑:admin    点击:3034
[导读]
  又是一年企模时,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再次投身到今年的比赛中。
  本以为,在去年已经参加过的基础上,在已经对以往失败的总结后,今年的企模应该更加顺畅。
  但是,事实证明,企模本身就是一个充满变数的比赛。任何参与到这个比赛当中的队伍,永远不可能以以往的经验来做出判断和决策,必须因应每一次新的场景、新的对手、新的规则,进行新的思考。
  遗憾的是,总是太晚知道。
  每一天的企模决策,循着决定生产、决定供货、决定定价、决定机器、决定分红的流程,每一次我们都会产生新的纠结点。因为总是希望能有一个更好的决策,希望能在多变的环境下获取我们最大化的利益,但这是多么的难啊。
  尽管是在一个模拟的场景下,我们依然经营的是一家公司,作为公司的决策者,思量的不仅仅是利润,不仅仅是对手决策,更多的还是整个公司的持续发展。而企模更难,因为我们还有很多竞争对手,我们必须赢过其他人才有机会进入到下一轮的比赛当中,才有机会继续经营我们的公司。
  感谢企模,让我们明白到一间公司经营的困难,让我们了解到市场的变化莫测,让我们认识到人外有人,山外有山。
  感谢企模,让我们学会了更好的去沟通,去了解,去协调出决策层都可以接受并愿意为之承担风险的决策。
  感谢企模,让我们知道了自己的局限,让我们了解到竞争的压力,不进则退、适者生存的原则。
  企模之战,接下来或许只能说再见,但是我们收获到的,感受到的,早已经改变了我们自身。
  最后,再次感谢企模…感谢你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的丰富。
                                                                                                                                                                                                                       盛泰——蔡慧帆
                                                                                                                                                                                                                         2011-4-14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