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快讯
陈小君副校长到部分学院进行实践教学工作调研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6/01/12    编辑:    点击:803
[导读]

      元月10日至11日,陈小君副校长带领教务部和现代技术教育中心负责人对我校金融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学院、公安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五个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实践教学工作情况的调研,分别与各学院分管教学的院长、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和部分教师针对我校实践教学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首先听取了各学院教学院长对本学院实践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
     各学院一致认为学校对实践教学工作非常重视,特别是实验室建设上,近年来投入很大,各实验室硬件条件很好,基本能满足教学需要。各学院希望学校在加大硬件投入的同时,应加大软件的建设,如应用软件的配置应尽量满足教学需要,同时在实验指导教师的培养上要引起重视。另外,应该进一步加大对实习教学基地和实训工作的投入。关于实训工作,各学院一致认为是实践教学工作的主要组成部分,很有必要,而且很有成效,但是开展工作难度较大,主要是学校在经费上没有明确的支持,学院难以大量展开。
      各学院与会的老师反映说,将实践教学环节融入理论教学活动中,学生们学习积极性非常高,但也应该注重提高老师的从事实验教学的积极性,适当调整实践教学的工作量计算办法等。
      听完汇报后,陈副校长表示,实践教学工作非常重要,“实验、实训、实习”这“三实”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关键。当前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要求越来越高,要求学生工作适应期缩短。面对这种形势,促使学校在应用型课程的教学活动中,应加大实践教学环节的应用。陈副校长说,为了提高办学质量,学校进一步注重实践教学工作,理顺了实验教学的管理体制,实验室建设工作由现代技术教育中心和资产处负责、实验室运行工作由教务部负责。同时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功能,尽可能满足教学需要;并注意实验指导教师的培养工作,理顺师资结构,为更好地开展实践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各学院的实验室。

陈小君副校长参观工商管理实验室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