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实验教材
审计实验教程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9/05/21    编辑:admin    点击:943
[导读]本教程结合作者多年的审计教学和审计实务工作经验,借助实验环境的仿真性和实验资料的真实性,力求在审计实验的教法上有新的突破。本教程的特点是将手工审计和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结合,同时模拟审计情景,给学生一个与具体审计工作相近的环境和条件,使学生在学习时如同身临现场,一步一步分析查证。通过审计实验,可以让学生熟悉注册会计师承接审计业务,风险评估与编制审计计划的流程,掌握审阅分析程序、函证、监盘、抽样等主要审计程序和技术、理解注册会计师职业判断的重要性和审计意见的表达,从而巩固、深化审计课堂教学内容,进一步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实现理论教学向实践教学的转变。
审计实验教程简介
 
本教程结合作者多年的审计教学和审计实务工作经验,借助实验环境的仿真性和实验资料的真实性,力求在审计实验的教法上有新的突破。本教程的特点是将手工审计和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结合,同时模拟审计情景,给学生一个与具体审计工作相近的环境和条件,使学生在学习时如同身临现场,一步一步分析查证。通过审计实验,可以让学生熟悉注册会计师承接审计业务,风险评估与编制审计计划的流程,掌握审阅分析程序、函证、监盘、抽样等主要审计程序和技术、理解注册会计师职业判断的重要性和审计意见的表达,从而巩固、深化审计课堂教学内容,进一步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实现理论教学向实践教学的转变。
 
教材主编简介
徐永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生态经济学会教育委员会理事。主要从事审计理论与实务、环境会计等方向的研究,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在多年的审计工作中,对审计准则和审计程序有着较为深入的研究,多次承担中国注册会计师后续教育和“国际四大”EAP项目的培训工作。在近二十的审计教学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出版专著和教材5部。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