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  实验教材
经济学实验教程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9/05/21    编辑:admin    点击:925
[导读]本书主要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拍买理论等内容,涵盖了经济学的基本内容和分析方法,内容新颖全面。本书的主要特点在于采用验证型实验方法,通过实验来检验经济学基本理论,从而使理论知识具体化、动态化、过程化。在内容体系上,本书每个实验的基本内容包括:实验目的与要求,指出实验所希望达到的目标;实验准备,提出实验前教师和学生为顺利完成实验所须进行的准备工作;实验步骤,阐述实验进行的具体步骤和过程;实验总结,分析实验结果与解释相关经济理论;思考题,巩固所学到的知识。
《经济学实验教程》简介
本书主要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拍买理论等内容,涵盖了经济学的基本内容和分析方法,内容新颖全面。本书的主要特点在于采用验证型实验方法,通过实验来检验经济学基本理论,从而使理论知识具体化、动态化、过程化。在内容体系上,本书每个实验的基本内容包括:实验目的与要求,指出实验所希望达到的目标;实验准备,提出实验前教师和学生为顺利完成实验所须进行的准备工作;实验步骤,阐述实验进行的具体步骤和过程;实验总结,分析实验结果与解释相关经济理论;思考题,巩固所学到的知识。同时,每实验单元前有该单元总的实验目的与知识要点,实验单元后有综合思考题。本书的主要目的在于使学生真正感受到经济学知识的真实性和有用性,加深所学知识的理解,增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的主动创新精神。
 
教材作者简介
廖涵,1964年5月生,江西九江人,教授,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西方经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西方经济学,开放经济与经济增长,实验经济学。
教学、科研经历:
曾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三项,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出版著作三部,出版教材二部。在研项目有:
1.《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教育部本科质量工程2007度项目,项目负责人);
2.《理论经济学课程实验方法研究》(湖北省2008年度教学研究项目,主持人);
3.《中国贸易发展路径选择研究——基于产业链贸易与产业集聚理论》(湖北省教育厅2006年度科研项目,主持人)。
获奖情况:
1.《企业管理课程教学方法研究》获得2001年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2.《我国加工贸易发展战略研究》,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2年版,获得武汉市2003年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湖北省2004年科技进步三等奖。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