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创新  学生创新实践活动
企业管理创新协会2009~2010年度工作计划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9/09/14    编辑:admin    点击:1970
[导读]
  2008~2009年度协会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工商管理学院、校团委老师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协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荣获“2008-2009学年十佳学生社团”称号,为使我协会在新的学年取得更大的进步,现作2009~2010年度工作计划:
 一、招收新成员,壮大我协会,为协会注入新鲜血液和活力
  我协会以在2009年9月初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并成立了新的领导机构,各部门职能明确又相互联系,保证协会的正常运作。根据校学生会社联的统一安排,我协会将在10月中下旬招新,并在招新结束后召开会员大会,以便广大会员了解协会,增强协会的凝聚力。
二、进行会员培训,增强会员的专业技能
  协会在召开会员大会后将及时组织对会员的培训工作,使会员对协会的几个主要活动“经营之道”、“企业竞争模拟”、“商道”、“创业之星”等活动有所熟悉,根据会员自己的兴趣爱好及时间精力,自主选择相应的培训模块进行培训,并对培训所涉及到的office软件、金蝶K/3系统提供咨询服务及技术支持,提升会员的实际动手能力及管理决策能力,为协会会员参加相关比赛取得好成绩作准备。
三、组织开展协会品牌活动,开展相关比赛的校内比赛
  2009年11月协会将开展企业竞争模拟、经营之道、创业之星、沙盘模拟对抗赛等系列培训活动,12月中旬举办第三届企业竞争模拟校内对抗赛;2010年 3月积极配合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10年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校内选拔赛;“金蝶杯2010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
  此外,协会将在2010年4月,策划制作协会第3期会刊,以更好的对协会进行宣传,扩大协会的影响力。
  2010年5月将参加校“十佳社团”答辩活动。
四、加强协会内部建设、加强外部沟通、提高协会自身实力
  通过各种途径加强会员之间以及协会内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增加协会内成员的相互了解。如经常更新会员联系方式,完善协会QQ群,使会员有一个共同的平台。做完培训之后进行相关的信息跟踪反馈,了解会员的参加情况,以避免会员的无谓流失。
  使协会活动形式多样化,开展诸如举办企业管理的讲座,到公司参观创新性项目等活动,增强协会吸引力。
  加大宣传力度,除了继续在学生中提高我们的知名度以外,在学院,团委、以及学校各有关部门均应该加强沟通,以及宣传协会的工作。同时也可以走出校门,让社会上的媒体也广泛了解和接触到我们的社团和我们的比赛和活动,这一点可以进一步提升我们协会的知名度,有助于我们向更高更远的层次迈进。
五、提高协会的应变能力,有效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在协会的日常工作中不可避免会遇到一些突发事情,协会应制定相关的管理机制,在遇到情况时使相关人员尽快处理好事情,保证协会正常运作。
  相信在协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以及学院领导的关系下,在新的学年协会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企业管理创新协会20092010年度工作流程
 
 
  2009年09月       组织协会换届选举工作
  2009年10月       协会招新
  2009年10月      召开2009—2010学年协会会员大会
  2009年11月       举办金蝶电子沙盘(创业之星)系列培训活动
  2009年11月       举办企业竞争模拟系列培训活动
  2009年11月      举办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2009年12月       开展“圣诞送祝福”活动,并附上调查问卷
  2010年03月      承办2010年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校内选拔赛
  2010年03月       协办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2010年04月       协助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举办“商道”校内选拔赛
  2010年04月       策划、制作协会第3期会刊
  2010年05月       参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十佳社团”答辩
 
注:本流程仅作参考,以实际工作情况为准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