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创新  学生创新实践活动
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校园选拔赛正在进行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2/03/16    编辑:admin    点击:2578
[导读]
  三月本该是万物复苏、阳光普照的日子,可是连绵的阴雨却淡化了该有的生机。然而我们积极进取,追求上进的心却始终如一。为了迎接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于2012年3月25号举办的第11届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我们的校园选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企业竞争模拟的主要目的是培养学生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下,面对多个竞争对手,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企业竞争模拟可以引导学生全面灵活地运用管理学各学科的知识,提高分析、判断和应变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3月5号到11号,热身赛以企业管理创新协会会员为主悄悄地拉开了序幕。紧接着,3月12号到3月15我们的初赛在全校范围内展开了。经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共有69支队伍报名参加了初赛。参赛者包含大一、大二、大三三个年级的同学。经过热身赛的熟悉比赛流程,再经过初赛的选拔,最后有50多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决赛时间为3月16号到18号。
经过一轮的淘汰之后,较优秀的队伍被重新分配在各个赛区进行更激烈的斗争。各支队伍散布在校园的不同角落里,面对着电脑屏幕进行各自的决策。参赛者在大脑中收索着学过的管理学、战略管理的知识,并将它们运用到实践中。决赛最后会挑选8支队伍参加第11届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企业模拟竞争大赛作为一个全国性的比赛,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实践出真知,希望参赛的同学能够在比赛中发挥才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然后进军全国赛。在此也预祝校园赛能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