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快讯
“希贤杯”企业面试挑战赛顺利落下帷幕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2/04/23    编辑:admin    点击:289
[导读]
      4月23日晚,校团委主办、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和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承办的“希贤杯”企业面试挑战赛在文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观看本次决赛的嘉宾有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罗先锋副主任,校团委韩秦副书记、会计学院党委张学平副书记、会计学院团委徐会超书记、张昭妍副书记,以及其他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同时,决赛还邀请到了智联招聘、中国人寿、远大集团、东风集团、恒大地产等企业人力资源主管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选手范宇峰最终获得三等奖。
      经过决赛前期的筛选,共有10名选手参加此决赛。决赛分为四轮进行,分别是个人营销、争分夺秒、头脑风暴和巅峰之战。首先通过个人营销和争分夺秒两个环节晋级六名选手,再由头脑风暴环节决出前三,最后的巅峰之战则产生最终的王者。首轮比赛,每位参赛选手要在90秒钟内展示个性、推销自己。参加决赛的10名选手妙语连珠、谈吐大方,博得场下阵阵掌声。紧接着第二轮,每位选手要在规定时间进行抢答,抢答题目涉及面广,既有生活常识,亦有学术问题,充分考验了选手的专业知识储备、知识面和临场心理素质。第三轮,通过抽签将6名参赛选手分成三组,通过抽题的方式决定小组任务。任务涉及商品推销和企业人事任命等方面。三组选手从容冷静,配合密切,才思敏捷,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此环节有评委点评,选手在点评中与评委的互动和表现也作为打分依据。第四轮,三位晋级选手进入“巅峰之战”。此环节每位选手经受评委的七分钟压力答辩。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的提问紧扣理论与现实,选手们充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侃侃而谈。面对评委的犀利问题,选手们沉着应对,冷静作答,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后,来自法学院的付开燕同学在众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希贤杯”企业面试挑战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记者:李亭   来源: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