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快讯
职场达人 直击赛场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2/05/04    编辑:admin    点击:431
[导读]
      5月4日晚七点,“普华永道·南富士职前培训杯”职场达人挑战赛决赛在文潭楼邓析堂举行。作为提高大学生职场竞争力的比赛,这次大赛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本次决赛的评委有普华永道人力资源部高级人士专员任敏菁女士、南富士职前培训事业部总监徐新玉先生和会计学院团委徐会超书记。院团委张昭妍副书记出席活动。
      经过决赛初期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第一组毛偲远、何晓芳、游晋威;第二组赵宁、游诚树、郑瑞星;第三组刘璐、江吉尼、方雨茏;第四组汤佩、张博和张晓波这12名选手。
                               

      比赛分为投标环节和达人总决选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首先上场的是第一组和第二组参赛选手,他们模拟成立了千百度投资咨询公司,做了战略分析、行动方案实施策、开发市场战略和财务方案;第二组模拟成立了创·未投资咨询公司,对市场进行了宏观和微观分析,提出了项目实施的战略思想、办事处的筹备与建设、业务开拓等。两组同学充分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对模拟的情况做出了十分细致的分析。接着,双方以自由辩论的形式互相质问,双方针尖对麦芒,气氛激烈。最后,评委点评并对选手提问。
      轻松的有奖竞答环节过后,第三组和第四组进行了展示。第三组的名字是汇智众合,他们对本公司的背景和优势做了介绍,述说了自己的设计思路和对MBC公司战略SWOT分析。第四组叫做上汤时舒,他们对竞争对手和具体市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发展战略。接下来的程序和上面如出一辙。
      经过评委评选,刘璐、江吉尼、方雨茏、游晋威、赵宁、郑瑞星和张博有幸晋级到达人总决选压力面试。在达人总决选环节中,由评委提问来测试他们的抗压水平。经过一番激烈的竞争后,汇智众合团队获得优秀团队奖;职场精英为郑瑞星、方雨茏和张博,他们将参加普华永道暑期夏令营;荣获本次赛事第一名的职场达人为游晋威,他将获得普华永道暑期夏令营与春季实习机会。
                                
      据了解,该活动由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及南富士职前培训共同举办,是2012年财会就业文化节的一部分,旨在增加在校大学生与企业接触的机会,提高大学生职场竞争力。

      (记者:徐莹 摄影:杨济源  来源: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