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快讯
我校学子获得第十一届(2012)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一等奖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2/06/12    编辑:admin    点击:868
[导读]
      2012年4月30日,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 业委员会、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汕头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2012年)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 拟大赛决赛,在汕头大学E座计算机教学中心举行。我校物流管理0901班的霍坤和钱夏莲同学组成的summer队经过激烈的竞争和淘汰赛,最终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多年的实践证明,这种比赛对促进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结 合,对增进MBA培养院校之间的友谊,对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按组委会的要求,我校于3月12日起举办了校内选拔赛,经过两轮15天的艰苦比赛,从各学院60多支队伍中选拔出16支队伍报名参加了全国 阶段的比赛。全国23个省市、60所高校、344支队伍中参加了全国阶段的比赛,在近两个月的全国初赛、复赛、半决赛中,我校summer队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的,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最终获得一等奖。 
  
  2012年5月1日上午,第十一届(2012)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颁奖典礼在汕头大学新图书馆Lecture  hall举行。 颁奖典礼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其文教授对大赛决赛概况做了总结。他结合大赛决赛的模拟情景,利用分析模板展示了参赛队多项经营指标逐期的变化趋势,并对16个公司的4种产品在4个市场上的需求变化规律进行了分析和解读,王教授还对我校summer队的决策给予了肯定与好评,在场的老师、学生受益匪浅。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明舰教授致闭幕词。他向大家报告 了一个好消息:ISAGA(国际经营模拟协会)明年的第44届年会将由北京大学承办,这也是中国第一次承办的年会。明年的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决赛将是ISAGA年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准备邀请国外代表队参赛。
  在比赛期间,组委会还组织各校老师开了《决策模拟》实验教学的研讨会。各校老师交流了各自开展企业模拟决 策教学的经验,推动了管理教学的改革,丰富了实验教学的内容,促进了MBA培养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