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快讯
决战沙盘 超越梦想 校企合作 实践育人——大学生沙盘大赛湖北省总决赛暨实践育人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2/06/30    编辑:admin    点击:502
[导读]
      2012年6月30日-7月1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湖北省总决赛暨第二届新道教育实践育人高峰论坛(湖北站)在我校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与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经济学院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协办。通过5-6月份湖北各高校激烈的校内赛角逐,本次决赛共有28支参赛队伍、140人入围,其中本科20支队伍,高职8支队伍。
                              

      6月30日上午9点整,开幕式正式开始。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丁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周景明,用友集团高级副总裁、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郭延生为大赛致辞。丁铱表示此次赛事有利于从整体上把握经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的全局,并有力地推动适应未来社会需要的经管应用型人才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的改革,并以之为龙头,推动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的全面改革和发展。丁铱还表示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强对大赛及相关活动的支持和扶持,使大赛真正成为推动经管类实训课程体系建设的加速器,学生进行实训实践的第二课堂。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选手随即进入赛场,投入到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比赛历时2天,参赛团队使用虚拟的600万元本金和5种产品,在比赛中完成6个会计年度的虚拟经营。
      经过激烈的角逐,江汉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管理技术学院、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最终突出重围,分别拿下了本科组、高职中职组的冠军,7月他们将率领湖北总决赛代表团参加在桂林举办的沙盘大赛全国总决赛。
                                
      到此,2012年“用友杯”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湖北赛区总决赛圆满结束。
      比赛同期举行了第二届新道教育实践育人高峰论坛(湖北站)。全省30多所本科及高职院校的学校领导、教务领导、相关教学及实验、实践教学负责人等80多人出席了论坛。
                                
      沙盘大赛暨高峰论坛开幕式后,用友集团高级副总裁、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郭延生作了主题为“国家实践育人政策解读及院校实践育人体系构建与探讨”的报告。随后郭延生总裁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周景明副校长现场签署了共建财务管控研究所的战略性合作协议。
                                 
      会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傅小勇介绍了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的建设经验及校企合作、实践教学的收获。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院校教育事业部赵志刚经理做了“实践育人体系——把企业搬进校园 ”的报告。紧接着进行了“十大沙盘讲师”的颁奖活动,江汉大学的张晓翊、顾震宇老师,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的张菊老师获得了此殊荣。郭延生总裁为他们进行了颁奖。张菊等老师作了教学经验分享的专题发言。
      下午论坛伊始,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养事业部文尚经理发布了信息化企业“金手指人才”方案。随后全体参会代表一起乘坐大巴前往此次实践育人高峰论坛的第二会场湖北经济学院,进行了“把企业搬进社会——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的体验。在体验现场,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院校教育事业部赵志刚经理首先给大家进行了系统整体介绍,随后带领参会代表进行了相关实际流程的体验。参会代表们对这种新型的实验实践实训基地及其教学模式非常感兴趣,交流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一个半小时后,现场体验活动结束。参会代表们带着兴奋的心情一起乘大巴返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第二天,围绕实践育人的主题,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行动学习活动。参会代表分成几组,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本次论坛围绕实践育人主题,开展了实践育人体系及其构成实现的探讨、实验示范中心的建设经验交流、校企合作成果分享及实验实践实训基地的体验。参会代表普遍反应效果良好,收获颇丰。
至此,第二届新道教育实践育人高峰论坛(湖北站)圆满结束。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陈锋供稿)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