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快讯
财税实验教学区研究生赴德勤事务所暑期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2/07/20    编辑:admin    点击:577
[导读]
      2012年7月20日,经过层层遴选,财税实验教学区2011级6名税务专业硕士前往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为期三周的暑期专业实习活动。6位同学被分别派往三个分所,分别是上海分所、深圳分所和广州分所。
      7月23日上午9:00,参与实习的各位同学准时在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的人力资源部进行报到,在签署相关实习合同之后,由HR对德勤的企业发展历程以及企业价值观做了相关介绍。作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在第一天对实习生做了规范的入职培训,分别由人力资源部、行政部、信息技术部、风险管理部四个部门的培训老师对德勤的企业制度、工作待遇、办公电脑的使用以及信息的保密工作等做了周密的讲解。通过这次细致入微的培训,使同学们对德勤的企业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和理解,切身的体会到在校学习与专业实习的区别,为今后找工作做好了准备。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的三位同学在实习过程中主要从事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整理法规、归纳法规并及时更新到规定文档,制作客户公司的涉税业务流程图,翻译客户或直接领导需要的材料,检索工作项目所需要的相关信息。同时德勤每周还定期对税务部门的新员工进行部门专业培训,实习生也有幸得以参与。这不但使得我们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而且还扩充了我们的知识体系。
                               
      广州分所同学的实习内容主要包括:制作各税种(如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备案、申报流程图;搜集更新相关法规;就不确定税务事项咨询税务局,并将信息反馈给同事;代理缴纳税款;协助办理年检;接受客户的咨询,并进行解答;学习使用审计底稿AS2软件,协助进行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的匡算复核。
                               
      深圳分所同学的实习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电话咨询与网络搜索,到税务局办理相关业务,办公室打印、扫描以及整理文件等相关工作。在实习期间还参与了一系列的内部讲座,使得对现行热点经济信息有了一定的了解。
      8月10日,在办理完离职手续之后,同学在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的暑期实习活动顺利结束,并返回学校着手后期实习报告的撰写工作。
      此次暑期实习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入到实际工作中,运用所掌握的专业知识,解决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得到了较好的锻炼。同时,同学们通过克服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磨砺了良好的意志品质,为以后正式步入实际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刘旭光  来源:财税实验教学区)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