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快讯
金融实验教学区举行“201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评审会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2/09/29    编辑:admin    点击:970
[导读]
      根据教育部有关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管理办法和我校教务部的有关规定,我实验教学区经过认真准备,于2012年9月27日在文泉楼308会议室举行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评审会,对2011年获得立项的8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中期答辩和评审。
      评审组由李建华副教授、周先平副教授、徐竹青副教授、顾露露副教授、凌志勤讲师5位老师组成。李建华副教授在评审开始前向同学们介绍了评审组成员,同时介绍了期中评审的程序,并进一步强调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重要意义,要求8个项目组的同学认真汇报项目研究情况,仔细听取评审组的意见,力争顺利通过学校和教育部的期中验收。
      金融实验教学区参加此次期中评审答辩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共有8项,其中教育部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6项,分别为王付顺主持的《突发事件下对A股市场股价变动的仿真实验研究——基于多Agent模型金融支持低碳农业发展的调查与分析》、肖梓光主持的《待处置资产类型:“信达”的选择偏好实验研究》、李烨主持的《基于AHP与DEA模型的农产品供应链效率问题的实验研究——以山东寿光市、广西田阳县、湖北仙桃市为例》、徐谦主持的《我国居民养老保障中长寿风险与财富配置偏好实验研究》、彭嘉莹主持的《居民资产组合决策对房价波动影响的实验研究》、刘炜主持的《最低工资标准对中小企业员工雇佣和发展的影响研究——以湖北省五县市的调研分析为例》、李志文主持的《混合社区住户居住满意度指标设计与实验》、邓旎主持的《心理账户视角下家庭房地产投资倾向的实验研究-以武汉地区为例》。
      每个项目组在规定的时间里就项目的研究背景和意义、项目的特色创新之处、项目实施过程、项目所取得的成果等进行了陈述,将自己项目的特点和亮点展现给评审老师和同学们。陈述完成以后,评审组各位老师就项目内容、研究方法等对各项目组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对项目提出了改进意见。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对项目本身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理解,认识到创新不仅需要活跃的思维,更离不开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严谨的研究方法。
      李建华副教授在答辩后做了总结,他表示,各小组的选题都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各组同学都做了大量的工作,突出了立项的创新性,此外每一个项目都很好地体现了团队协作意识,但是各项目在数据的收集与处理方面有待加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评审老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成果。评审会结束之后,评审委员会老师集中讨论,对项目进行了最后评定
      (学生记者:程捷   来源:金融实验教学区)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