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快讯
经济实验教学区学生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喜获佳绩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2/10/15    编辑:admin    点击:952
[导读]
      2011年10月15日—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移动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授亲自带领我校参加本届“挑战杯”大赛代表队赴大连参赛,校团委书记周巍、副书记韩秦随队指导。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参赛的8件作品取得了一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参赛获奖作品中,由经济实验教学区罗良文教授、朱巧玲教授和王玲副教授指导,经济学本科学生杞如福、赵晓梦、石小语、江文秀、段宗训完成的项目《我国发展低碳旅游的障碍因素与对策探究——以海南省三亚市为例》荣获挑战杯“世园会”专项赛全国一等奖。
      参赛队员杞如福坦言,这次参加“挑战杯”大赛,中心和实验教学区给予了很大帮助,特别是指导老师对项目的开展和完善提供了许多建议。王玲副教授从作品立项就随队指导,在选题和问题分析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罗良文教授为作品研究方法提供了理论建议;朱巧玲教授在终审答辩中的指导效果显著。
      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奥林匹克科技大赛”的“挑战杯”,已成为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重点。这次大赛是我实验教学区学子继第十一届“挑战杯”获得全国一等奖之后又一次取得佳绩,希望经济实验教学区学子总结本次竞赛经验、巩固竞赛成果,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争取在下一届“挑战杯”全国竞赛中再创佳绩。

      (通讯员:孟庆红  来源:经济实验教学区)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