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快讯
湖北省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管理研讨会召开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3/07/15    编辑:admin    点击:1269
[导读]
      2013年7月13日,湖北省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管理工作研讨会在随州市顺利召开。该会议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承办。随州市王志勇副市长、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丁铱科长出席会议,中山大学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陈敬德处长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了会议并做了报告。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20所高校的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管理部门、人事部门、教务部门的18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中心熊胜绪主任、周进华、陈锋老师应邀参加了大会。
      开幕式上,王志勇副市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随州的历史、科教与经济成就和丰富的人文与旅游资源;湖北高校实验室研究会秘书长夏建潮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筹办经过和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办会原则;华中科技大学实设处李震彪处长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
      开幕式后,大会9个报告进行得紧张而有序,报告各有特色、精彩纷呈,分别是:中山大学陈敬德处长的“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华中农业大学国资设备处付裕贵处长的“设备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管理探讨”;武汉大学人事部赵龙飞副部长的“实验技术队伍现状与思考”;华中师范大学实设处王伏玲的“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培训与考核工作方法探讨”;中国地质大学人事处李红丽副处长的“合理布局,努力构建具有地大特色的实验技术队伍”;长江大学电信学院陈永军的“加强实验教学队伍建设,积极营造创新实验教学环境”;武汉大学电子电工实验中心田茂的“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管理探索与研究”;华中科技大学电工电子科技创新中心尹仕的“高校实验室工作的认识与体会”;华中科技大学实设处宋象军副处长的“华中科技大学实验技术队伍现状与思考”。每一报告结束时都进行了现场提问和互动,气氛热烈活跃。
      下午分三个小组讨论交流之后,大会进入了会议总结阶段。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丁铱科长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并传达了省教育厅高教处近期有关工作安排。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理事会会长单位代表、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雷敬炎处长做了大会总结。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管理的交流和研讨,进一步凝练实验技术队伍的建设定位与管理理念,提升实验技术队伍水平与能力,是湖北省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管理研讨的一次盛会。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陈锋 供稿)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