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快讯
经济管理实验中心成员赴西南财经大学考察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4/11/14    编辑:admin    点击:1340
[导读]
       为深入了解国内高校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现状,进一步探索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模式、方法及规律,2014年10月7日,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熊胜绪教授等一行五人组成的考察小组,来到西南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进行学习和交流。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是最早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之一,其下属的现代金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10所首批国家级经济管理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之一。考察组逐一参观了该中心的实验室和中心机房,亲身操控了国际商务实验室、金融实验室、行为研究实验室、电话访谈实验室的设备及软件,体验相关虚拟仿真实验的过程,并观摩了正在进行的证券模拟交易实验和经营模拟实验。在参观和观摩之后,考察组还与该校实验教学中心的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西南财大经管中心主任曹旭斌教授和我校经管中心主任熊胜绪教授分别介绍了两校经济管理实验中心的职能以及开展实验教学的情况。考察组还与西南财大同行就经济管理学科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经验、有关问题以及解决的思路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此次学习交流,对于促进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尤其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起到了开拓思路、启迪思维的作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将以此为开端,围绕如何提高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展开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陈志浩 供稿)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