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告
关于举行第六届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竞赛的通知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4/12/01    编辑:admin    点击:743
[导读]
      全校各单位:
     为了加强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师资队伍的培养,提高实验教学水平,进一步推动我校经济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经教务部和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研究决定举行第六届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竞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工作
    (一)领导小组
      学校成立第六届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竞赛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本届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各项事宜,领导小组下设竞赛办公室。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刘茂林
    副组长:刘仁山  熊胜绪
    成  员:陈勤舫  王良圣  万世清  刘建秋  刘冬姣  郑家喜  刘  洪  李小平  胡洪曙  王  华  伍志文  陈志浩
    办公室:陈茂明  陈  锋 
    (二)评委小组
    成立第六届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竞赛评委小组,负责本次竞赛各参赛教师的成绩评定。评委小组由领导小组选聘,其中包括第五届实验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各实验教学区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各一名。
     (三)计分
     成立现场评分统计小组,负责竞赛现场各参赛教师的成绩统计工作。
     (四)场地及设备
     由财税实验教学区夏鹏老师负责比赛场地的环境条件及设备维护。

    二、决赛阶段竞赛规程
    1、初赛由各实验教学区自行组织,决赛由领导小组竞赛办公室负责组织。
    2、决赛的时间是2014年12月27日,主场地为文泉楼北103、104室。
    3、各参赛教师于12月25日下午2:00在文泉楼北125室抽签决定比赛次序。
    4、参赛教师和评委不能找人替代,逾时未到将视为自动弃权。
    5、决赛阶段讲课时间为30分钟。现场计时工作人员将在课堂用时25分钟和用时30分钟时分别举牌“五分钟”和“时间到”进行提示。参加决赛的教师负责组织30名学生听课。
    6、评分规则
   (1)评委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竞赛评分表》以不记名的方式现场评分。
   (2)计分工作人员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实验教学竞赛参赛选手得分表》,并签名。
   (3)参赛教师最后的得分=(教师评委平均分*70%+学生评委平均分*30%)。
   (4)所有评分表将被保存,以备复查和核对之用,并将送入学校档案馆存档。
    7、参赛教师授课后接受评委的提问和评点。
    8、提倡参赛教师之间互相听课。
    9、鼓励教师突出实验教学特点、体现个性化和创新性。
    10、参赛期间,参赛教师须遵守《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竞赛课堂规则》

    三、参赛教师报送的材料
    参赛教师于12月23之前须报送以下材料至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文泉楼北129室)。
    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竞赛报名表
    2、该门课程的教学计划。
    3、教学竞赛的课堂教学设计方案一式18份。

    四、获奖等级评定
    1、校领导小组根据决赛成绩评定情况确定获奖人员名单和奖励等级。
    2、本届讲课竞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设实验项目设计奖、教学组织奖各2名;奖项评选相互独立,每个参赛者都有资格参加评选。

    五、表彰奖励与待遇
    1、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得者,分别奖励人民币3000元,2000元和1000元及获奖证书,单项奖获得者,奖励人民币500元及获奖证书。
    2、领导小组将举行第五届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总结大会,对获奖教师进行颁奖表彰。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如有提前或越级晋升的指标时,获奖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4、获奖情况将记入教师业务档案,作为年终考核和教师业务能力评价的重要依据。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2014年10月20日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