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结构
用友ERP实验室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7/01/22    编辑:    点击:1
[导读]


ERP实验室


  ERP实验室是2006年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的开放性实验室,主要是为经济和管理类专业的学生开设基于ERP平台的单项验证性实验、课程综合性实验、专业综合性实验和设计创新型实验提供软硬件平台与技术支撑。实验室拥有包括金蝶K3、用友U8 ERP全套实验教学软件和与之配套的高性能局域网系统,有满足120人同时使用的工业、商业、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及新开发的电子沙盘。目前,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通过与企业联合共建,实验室取得了超常规的发展,已成为一个集实验、实训、实习教学为一体的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多功能实验室。

  ERP实验室下设ERP教研室,现有各类专兼职实验教师2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博士16人,是一支师资力量、科研实力雄厚的教学团队。教研室承担全校经济和管理类20个专业的实验教学实验任务和部分课程设计任务,并为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管理科学、财务管理、会计学等专业的学生提供实训和实习平台,已形成了各类实验项目36项。目前,用友ERP实验室秉持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统筹协调发展但又不依附于理论教学的先进的实验教学新理念,面向全校开设《ERP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ERP生产制造管理信息系统》、《ERP供应链管理信息系统》、《ERP会计与财务管理信息系统》4门课程的公选课,并与企业共同研究和设计科研课题,开发综合型实验课程、创新型实验课程、开发沙盘模拟实验课程,为学生创造身临其境的企业环境,不断地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学生在参加全国各类ERP大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ERP实验室在进行实验、实训和实习教学的同时,加强与学术界、企业界的合作与交流,积极进行ERP实验教学平台的研究和开发,努力开展企业管理信息化领域的理论研究、技术推广和企业培训工作,成为与企业共同培养企业信息化管理人才的基地,努力为推进管理科学化、信息化和人性化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