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结构
商品学与技术学实验室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7/01/22    编辑:    点击:0
[导读]


商品学与技术学实验室

  商品学与技术学实验室是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国际贸易、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等专业的专业基础实验室,主要开设商品学,技术学课程的实验,是学校中历史悠久,建设成熟而富有特色的传统实验室。
   商品学与技术学实验室的前身是分别始建于 1953 年中原大学和 1955 年、 1957 年中南财经学院的商品学实验室、农业技术学实验室和工业技术学实验室。当时以蔡根权教授为代表的老师和实验室工作人员,在条件十分简陋的情况下创建了实验室,开创了学校实验教学的先河,丰富多彩的实验教学活动为在以后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老前辈们艰苦创业和辛勤的工作,留下了优良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奠定了现在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坚实基础。 2001 年 5 月根据发展的需要,在融合原三实验室资源的基础上成立了商品学与技术学实验室。目前实验室除开展正常的教学实践活动外,已成为对学生进行宣传学校悠久历史,继承发扬光荣传统,进行知校爱校教育的基地。
  商品学与技术学实验室现有 120 台仪器设备,价值 28 万多元,实验教学,实验教材成熟完善。三十多个实验项目,立足培养学生科学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让学生在一个实验项目中动手操作完成一个实验过程,认真仔细地观察实验过程中的现象,结合实验结果得到一个科学结论,从而使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得到培养和锻炼,使实验室真正成为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的课堂。
  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入发展,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过程中,商品学与技术学实验室的地位将会得到进一步的确认,在配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中,为培养高素质的创新人才发挥其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