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结构
现代物流实验室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7/01/22    编辑:    点击:0
[导读]


现代物流实验室

  

      现代物流实验室是物流管理专业的专业实验室,是学校有特色的实验室。在国内管理类专业的实验室中处于领先水平。

  现代物流实验室基于供应链管理模型,以物流一体化管理平台为核心,集服务器、计算机工作站、网络通信设备、无线基站、无线数据采集器、输入输出设备为一体组成局域网络系统,配以综合物流信息管理平台、生产企业 (ERP) 、第三方物流管理、商场管理、 POS 系统、仓库管理、运输管理等软件系统支持,引入数据自动识读、自动采集、自动处理等相关设备构建而成的实验室。

  现代物流实验项目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的管理方法,采用物资的网络化运作,通过企业到消费者之间的供需信息、商品流通、资金往来等过程的实施和控制管理对企业物流系统进行整体的模拟;使学生通过实验,加深对物流、条码理论知识的理解,了解企业物流、物流企业实际运作情况及有关环节、程序、步骤和管理;让学生进入一个身临其境的物流环境,提供一个实际亲手操作的物流运作管理平台。同时,学生通过实际操作 POS 机、 CCD 条码扫描器、手持激光条码扫描器、二维条码扫描器、便携式数据采集器、条码打印机等物流设备,加深了对现代物流手段、工具作用的认识,了解最新应用技术知识,拓宽认识视野。

  现代物流实验室面向物流专业或全校学习物流管理课程的学生开设卖场管理、生产企业管理、仓库管理、物流系统、条码生成、条码打印、商场 POS 、条码识读和物流综合性实验等实验项目和物流管理开放性实验。

  现代物流实验室是物流实验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的多功能综合教学实践基地。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