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结构
电子商务实验室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7/01/22    编辑:    点击:0
[导读]


电子商务实验室

  

      建立于 1997 年的电子商务实验室是电子商务专业的专业实验室,是学校中历史较长建设成熟而有特色的实验室。经过近十年的打造,它已成为一个集电子商务教学实验、实训、实习为一体的多功能实验室。

  电子商务实验室通过院实验中心局域网将服务器、计算机工作站、网络通信设备和实验教学软件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教学实验系统。功能齐备的教学软件涵盖了电子商务领域最新的商务模式及其相关后台实现过程,在高配置性能的设备上可进行演示、验证、综合、设计等电子商务实验项目的操作,全方位、多层次的满足教学实验的需要,在完成实验教学任务和培养高素质人才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电子商务实验室面向全校学习电子商务课程的学生开设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安全与风险管理、网上支付与结算、商务智能、电子商务系统开发、企业电子商务管理、网络程序设计等 8 门课程的近 40 个实验项目。其中包括认知或演示性、模拟或验证性、应用或制作性等常规的实验类型,在电子商务概论及电子商务系统开发等课程中还开设了专业综合性和创新与创业设计性实验。与此同时,电子商务实验室积极开展开放式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开放工作,推行课程项目小组实践教学模式,举办多种创业设计项目展示活动。使学生在具备一定的经济学和管理学专业知识后,通过在近乎真实的电子商务环境下的教学实践活动, 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极大地锻炼和提高 。

  电子商务实验室在进行教学实验的同时积极开展电子商务领域的理论研究和承担相关课题项目的开发,促进技术成果的市场应用,促进社会、行业和企业电子商务的应用推广。加强与国内外学术界、企业界的科学技术合作与交流,为培养企业管理人才,为地区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