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快讯
全国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高级研修班在广东商学院举办
来源: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6/11/14    编辑:admin    点击:599
[导读]
      2006年11月6日至11月12日,由教育部主办、广东商学院承办的高等院校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高级研修班在广州开班,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42名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教务处、技术教育中心负责人和实验教学骨干教师参加了为期7天的研修活动,实验中心毛志山副主任参加了此次研修班的学习。
  通过研修期间的学习、研讨活动,学员们对国内外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学的现状有了深入的了解,分享了包括承办单位、参会单位在该领域的成功经验,对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学的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树立了推进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学改革的信心。
  为了推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在全国高等学校的进一步开展,研修班学员经过广泛认真的讨论,向教育部主管部门提出:将一个学校实验教学情况与其对该学校的整体评价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一个实验教学和理论教学并重的有效评价机制;分级设立精品实验课程,推行实验精品课程不仅能够促进实验教学质量的提高,而且能够引起各级教育部门对实验教学的高度重视;从战略高度认识实验教学队伍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在职称评审的问题上,建议在实验系列、工程系列中增加正高级职称,充分调动实验教学人员的积极性。
  研修班组织工作给与会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内容安排、授课教师遴选、会务接待等方面,都能够感受到广东商学院领导对本次会议的重视以及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
  全体学员在一周的研修期间,表现出了高度的学习热情,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与各项研修活动,给会议主办方和承办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是高等学校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学改革中一项开创性工作,将对今后我国高校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学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联系电话:027-88386523 传真:027-88386523 邮编:430073  中心投诉信箱